李久盛研究员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资格

2018-09-30 print 打印

近日,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久盛研究员顺利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举办的资格考试,获得了化工/材料测试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国家级评审员资格,有效期至20241231日,是高研院首个获得评审员资格的人。 

分析检测是科研工作的基础保障,李久盛研究员对实验室分析检测能力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依托于高研院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了“油品检测实验室”,并在内部开始进行分析检测质量体系的宣贯工作。4年间,实验室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开展仪器操作规程、检测标准方法、质量体系文件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培训和考核工作,先后有3名员工参加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班”的学习并顺利获得了内审员证书,充分有效地提高了实验室的检测实力和质量管理能力。20185月,油品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的专家评审,有24个润滑油相关检测项目获得了CMA的资质,具备了向社会出具法律证明效应数据的能力。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是指经国家认监委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合格取得评审员证书,并受其指派对实验室进行资质认定评审的专业人员,需要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李久盛研究员获得国家级评审员资格,为油品检测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高研院分析检测中心质量体系的稳定运行和持续提高增添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