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中科院磁共振联盟2023年度仪器研制及功能开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4-27 来源:
【字号:

各部门、中心: 

为促进中科院磁共振技术的创新发展及相关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制,在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支持下,中科院磁共振技术联盟对磁共振仪器设备研制及功能开发进行项目支持,现征集2023年度项目申请。 

项目申报有关要求如下: 

一、项目类型、经费及执行周期: 

(一)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研究内容应聚焦于磁共振仪器设备相关的硬件研制;支持经费40万以内;执行周期2年。 

(二)功能开发项目:研究内容应聚焦于对现有仪器的功能扩展与提高,包括磁共振相关新算法、新软件、新序列、新标准等;支持经费15万以内;执行周期2年。 

二、项目申请应针对国产磁共振仪器设备研制的瓶颈及应用痛点,阐述研究目标的重要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以及成果产业化转化前景。鼓励项目与国产仪器厂商密切对接,尽快实施成果转化。 

三、目前在本联盟有未结题项目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新项目。同一项目或相近项目,已获中科院资助者,不得在本联盟申请。 

四、每单位限申报2项以内。若超出2项,则由科技发展处负责遴选。 

五、项目申请书(实施方案)应于531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liutt@sari.ac.cn。逾期不予补报。 

六、项目实施与经费支出参照中科院相关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联系人: 刘婷婷,20325053  

 

 

科技发展处  

2023年4月27日 

附件1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2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管理办法.docx
附件3 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pdf
附件4 项目实施方案申请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