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12 来源: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等有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3年,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按照中科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主动公开、规范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本年度完成中科院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建设检查专项工作。一是对照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建设规范的要求,对“信息公开”频道进行规范化改造。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制定了上海高研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办法》《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并在网站“信息公开”频道中发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院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26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5条,内容涵盖单位机构设置、科技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党的建设、工群管理以及研究生教育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书面或口头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4年,上海高研院将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频道,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中科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