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0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分院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2024年安全工作,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于3月8日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议,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并作工作部署,院办公室、技术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各科研中心和实验室安全员30余人参加会议。院办公室主任黄涛主持会议。

唐铮强调,作为高研院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科研中心和实验室安全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鼓励安全员及时发现并报告安全隐患,从身边做起,让更多人重视安全问题。结合近期国内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案例,唐铮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一方面通过安装室外充电设施,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方便,另一方面个人也应遵守安全规则,杜绝室内充电,对自己、同事和家庭负责。唐铮强调,安全是底线,科研工作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每位员工应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底线。

会上,技术安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邓夏介绍了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及要求,通报了今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如动火作业违规、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危化品管理不当等,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强日常管理。

会议对高研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