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2020年度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3-12-04 来源:
【字号:

2023年11月29日,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承担的2020年度修购专项设备项目“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核心材料和关键过程研发平台”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由区域中心主任唐昊冶主持。上海微系统所正高级工程师高秀丽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修购工作组主要成员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上海高研院科技发展处及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经过现场查验仪器设备、审阅档案及详细质询,验收专家组对修购工作整体情况表示认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上述修购项目的实施,上海高研院进一步丰富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仪器设备配置,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领域重大科技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建设全流程碳捕集利用及封存技术研发和验证创新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