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宁乡市人民政府到上海高研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10-18 来源:
【字号:

2023年10月11日,宁乡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带队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高研院”)考察,开展合作交流。 

上海高研院院长黄政仁陪同黄滔一行参观了上海光源,现场感受“国之重器”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有力支撑。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黄政仁对黄滔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上海高研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的发展理念,他提出三个层面的合作建议,即构建宁乡与上海高研院稳定互通机制;全力推动园区与上海高等研究院之间建立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成果“飞地”转化机制;龙头企业充分利用大科学装置,建立创新联动机制。 

黄滔表示,上海高研院在很多高科技领域取得了诸多亮点成果,拥有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等丰富的科研资源,与宁乡正大力发展的新能源、生命科学产业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在人才合作、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战略咨询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为园区、企业赋能,提升竞争力,推动宁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期间,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李久盛,研究员赵虹,高级工程师吴越就高端润滑油脂、导电剂以及新能源保护材料等的研究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宁乡市副市长宋强、副市长杨秀康、宁乡市高新区党工委、政府办、工信局等相关领导,以及上海高研院院办公室、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 

[参观上海光源]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