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率团参访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并出席中泰东盟创新港揭牌仪式
时间:2023-10-07 来源:
【字号:

9月21日,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率团访问泰国期间到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并见证中泰东盟创新港揭牌。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泰国高教科研创新部国际合作司执行司长Luksmon Smansin、泰王国驻华使馆科技公参陈善意、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邓海啸、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园长甘烦远泰国广西总商会会长Thanachot Sangrungreungpong、泰国战略613集团董事长Joe-Horn Pathanothai等来自中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产业高校的代表出席活动。 

中泰贵宾参观了中泰东盟创新港展厅。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与广西科技厅厅长、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忠向嘉宾介绍了曼谷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姜标与李国忠共同为中泰东盟创新港揭牌。李国忠表示,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积极促进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海外工作,也有力支撑了中国科技力量与东盟的交流合作。姜标指出,近年来中泰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日新月异,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是两国高频科技创新互动的鲜活例证和重要成果之一。 

 

中泰东盟创新港的建立对于探索完善面向东盟国家的国际技术转移有效路径,有效宣传中国优势产业发展成果,切实推进中泰相关企业和技术对接,促进中国科技成果落地东盟国家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合作旨在整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中泰双边技术转移工作机制带动作用,助力中泰科技交流合作高水平发展。中泰东盟创新港位于泰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内,已建成约700平方米的实体平台,通过展览展示、对接路演、项目推介、举办创新创业比赛、科普交流等技术交流对接活动,加速中国与东盟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促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