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月其迈骅骝众 熠熠斯芒禹甸新——上海高研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3-09-28 来源: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增强全民国防教育,上海高研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仪式,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及新入党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李燕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及学生致以节日问候。李燕表示,立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的新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和国家更高的期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树牢科技报国信念,肩负起新时期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融合,全民国防教育的“土壤环境”发生深刻改变,科技赋成为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我们要积极助力创建国防科普生态,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厚植爱国情怀,筑牢国防意识,努力为增强民族凝聚力贡献科技力量。此外,李燕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有志、有才、有成、有为”的“四有”要求,主动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院长黄政仁作国旗下讲话。黄政仁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要将“爱国精神”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上海高研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学生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时要自觉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坚持不懈的追求。要加快推动年度工作目标落实,整体推进上海高研院政策生态体系建设。要用真心凝聚优势队伍,用恒心建设优势方向,用求真务实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努力成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策源地、重要引领性技术供给者、国家科技安全的重要保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