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走访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
时间:2023-09-27 来源:
【字号:


 

 

20238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走访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下称“曼谷中心”),参赞范学为等参加活动。 

 

韩志强大使与王俊伟主任合影 

 

韩志强大使参观曼谷中心展厅 

韩志强大使一行在曼谷中心执行主任王俊伟陪同下参观了曼谷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曼谷中心、中泰东盟创新港、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中泰重大科技创新合作及产业合作推进情况。 

随后,韩志强大使与曼谷中心、中泰东盟创新港及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员举行座谈。曼谷中心主任姜标、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张丽亮等在线参与了座谈。 

姜标对韩志强大使百忙之中走访曼谷中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曼谷中心自建设以来在大使馆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各方携手奋进,积极稳妥推进中泰科技创新合作。今后继续保持与大使馆的紧密联系,在大使馆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构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合力打造产学研协同互动模式,不断践行以科技创新实现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心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携手促进区域共同繁荣,推动更多科技发展与合作成果惠及东盟各国人民。 

韩志强大使细致了解了中心整体运营情况,以及中心在海外拓展中面临的挑战。韩大使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聚中国科技力量在泰共同建设曼谷中心,对中泰科技创新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韩志强大使对曼谷中心扎根泰国辐射东盟,在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及产业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泰方在科技领域与中国合作热情空前高涨,曼谷中心在推动具体实效合作项目落地泰国发挥了巨大作用,实现高水平双向国际技术转移。希望曼谷中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作用,不断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注入科技新动能,在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