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不负韶华期,拼搏奋斗正当时——高研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06 来源:
【字号: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习近平

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更大的青春担当和作为,54日,高研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团干、团员、研究生和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蒋巍主持。 

 

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致辞并强调,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展示了中国青年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为中国青年树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特点和科技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团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搭建好青年成长成才的平台和渠道,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和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表彰了5名“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和5名“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员,并表彰了2022年度4名“科技攻关新星”和7名“科苑优秀学子”。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高研院团委副书记谷端,代表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与“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高研院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攻关青年团队,作题为《不忘初心勇拼搏,使命担当铸“光剑”》的分享报告,激励广大青年在时代的潮流中挺膺担当,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浦东干部学院陈元志教授作题为《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科技强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陈元志通过原文剖析和案例解读,总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入探讨了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实施情况,并系统阐述了以科技强国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总体思路。 

 

活动交流中,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崭新征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