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船动力集团到访高研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4-04 来源:
【字号:

2023年3月29日,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琤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考察交流。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等接待了考察团。 

首先,黄伟光对李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高研院氦气轮机综合测试平台,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背景、工作原理等。在之后的座谈交流环节,黄伟光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以及近年来高研院所取得各项科研成果。李琤表示,中船集团专注于动力产品及其核心系统和关键零部件的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希望未来能够在此基础上,拓展研发方向、构建多元化合作模式。 

随后,高研院高闯研究员、罗虎高级工程师分别作“小型燃气轮机用液体燃料喷嘴研制情况”及“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项目”介绍。双方技术人员围绕技术的发展现状、技术细则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 

中船动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利军、技术研究部副主任刘博、相关技术负责人员及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氦气轮机综合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