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春之韵 高妍巾帼”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2 来源:
【字号:

正是三月春光美,春水初生,春林初盛。20233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妇委组织开展“春之韵-高妍巾帼” 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清晨,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黄伟光手捧鲜花,将节日的第一份祝福带给女职工。科研中心的领导、导师们在各园区为每一位女职工、女研究生送上鲜花,共同庆祝妇女节。 

上海高研院妇委委员、妇女工作小组干部们上午集中收看了由中科院妇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 

 

当天下午举办了“2023年‘高妍巾帼’优秀女性工作者”表彰。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通过视频连线送上节日祝福,李燕在致辞中感谢上海高研院所有女性工作者在不同岗位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指出今年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更是高研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希望高研院女职工、研究生加强学习,鼓舞斗志、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岗位建功,为高研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铮,党委委员王慧为2023年“高妍巾帼”优秀女性工作者颁发证书。在听取了获奖代表的交流后,唐铮指出,代表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女性科技工作者在高研院的创新发展中长期默默奉献,党委和领导班子一直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希望广大女性团结奋进,继续发扬巾帼风采。 

 

高研院妇委和妇女工作小组的干部骨干们当天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音乐素拓活动。经过近2小时的磨合和练习,参加活动的成员们通过举手、鼓掌、拍桌、翻杯子整合出一曲节奏起伏有序、声音高低和谐的杯子舞,气势磅礴、余韵悠长的音乐节拍成功在会场中响起,妇女工作骨干们也通过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