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时间:2023-02-18 来源:
【字号:

2月16日,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阴和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调研上海高研院的指示精神,研讨部署管理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和各管理部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上海高研院、上科大、上海光机所等科技处负责同志列席参加。会议由上海高研院副院长,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屈炜主持。

屈炜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相关内容、中科院未来三年“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和2023年中科院总体与党建工作计划等;传达了阴和俊调研上海高研院相关指示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把大科学装置建好、管好、用好”“把装置和团队深度融合”的要求;全面梳理报告了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分析了不足,并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会上,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各管理部负责人朱洁、阎山川、秦文明、顾强、张帅、汪蕾分别汇报了各管理部2023年部门重点工作计划、里程碑设定与风险分析。陈慧娜、史蕾补充汇报了羲和激光装置运行计划、软线装置用户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各设施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实现、队伍组织、用户开放、国际合作、多元化投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受邀参会的上科大、上海高研院、上海光机所科技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各设施的年度工程与管理目标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希望在后续依托大科学装置的建制化研究等工作方面,与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协同作战。 

管理中心副主任范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各部门工作任务很重,要在计划落实中抓主要问题、抓问题的主要方面。屈炜在总结讲话中,就形成集群和中心2023年度量化工作目标与里程碑细化分解、面向各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的政策建议、加强国际与国内集群设施管理交流等后续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