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与基建工地安全检查
时间:2022-12-09 来源:
【字号:

2022128日,根据中科院条财局、上海市科技党委等上级工作要求,上海高研院开展了冬季实验室安全与基建工地专项安全检查,并结合实验室隐患整改召开了安全工作现场专题会议。屈炜副院长带队检查并出席了会议。 

检查组先后对相关科研中心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研发大楼在建工地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在安全工作现场专题会议上,宣贯传达中科院与上海市科技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同时结合相关隐患整改案例教学,对岁末年初科研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各科研中心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技术安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邓夏结合上级要求及隐患整改案例,要求各中心、实验室以案为鉴,一是加强风险源辨识与安全评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设备管理,做好日常检查维护;三是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四是建立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屈炜在讲话中强调,临近岁末,各科研中心和实验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科研安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结合相关隐患整改吸取经验教训,抓紧部署落实隐患排查工作。屈炜指出,上海高研院安全管理工作面临“三多一大”的挑战,安全管理和技术部门按照中科院安全隐患排查双周报机制和市科技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