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在全国消防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号:

为树牢科研安全生产理念,强化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2119日、10日,上海高研院在海科路100号园区、张衡路239号园区分别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两个园区近200余人参与疏散演练。屈炜副院长指挥了本次演练,院办公室、技术安全中心及物业安保人员落实组织。按照预案,随着警报响起,海科路100号园区9号楼、张衡路239号园区M楼内人员迅速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并在紧急集合点集结清点人数;身穿战斗服的义务消防员冲入楼内搜救灭火,抢运伤员。疏散演练之后,安保部门还安排科研人员、学生和物业人员练习了灭火器、消防水龙的正确使用。 

通过本次全国消防日的演练,增强了园区应急事故处理能力,提高了科研人员和学生自救能力,同时对消控设施进行启动测试,及时发现清除故障隐患,保障上海高研院科研工作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