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踏科技荣耀征途,与祖国万里恒昌——上海高研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2-09-30 来源: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先烈信仰的力量,高研院于930日上午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年周年升旗仪式。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仪式,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中心主任及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秋阳杲杲,在升旗仪式上,李燕代表高研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院职工及学生致以节日问候。李燕表示,今年的国庆节,不仅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纪念日,也是高研院正式成立后的第10个国庆节。十年磨一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和国家更高的期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牢科技报国信念,进一步聚焦高研院定位2.0的特色和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研院海科路99号园区国旗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激情满怀,精神饱满,向国旗行注目礼。 

 

高研院院长黄政仁作国旗下讲话。黄政仁表示,值此祖国73周年华诞,同时也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关于中科院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结合高研院实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集聚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