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高研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97日下午,高研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副院长邰仁忠、魏伟、屈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燕领学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尤为重要。要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想在前、谋在深、抓在实。李燕指出,当前需要关注的隐患,尤其是:一是谨防不友好势力骚扰活动、意识形态的风险风波,二是防止疫情防控衍生的风险,三是防止网络出现安全隐患,四是注意青年人思想主阵地主战场建设。围绕隐患分析,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在其职尽其责,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在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中检验党性、展现担当。 

会议听取了院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上半年高研院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方案的汇报。在讨论交流环节,相关负责人围绕“信息发布审核”“舆情应对”“科技保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关键点,表示将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稳定思想认识,共同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制定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抽查,强化“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原则,积极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筑牢高研院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