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剪纸迎新春,共庆幸福年——上海高研院工会举办剪纸活动
时间:2022-01-27 来源:
【字号: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上海高研院工会于126日推出“剪纸迎新春,共庆幸福年”春节主题活动,让大家亲手做剪纸迎接新一年,一起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伊始,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沈芳菲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活动中放松身心,并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度过愉快的节日。接着,老师介绍了剪纸的历史,使大家对剪纸作品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 

剪纸制作环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剪尖游绕于纸上,先难后易,先内再外,丝丝入扣不零乱,轻轻下剪如有神。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手下逐渐变得越来越流畅,最终一幅幅漂亮生动的剪纸在大家的手中诞生。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虎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