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研院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1-25 来源:
【字号:

2022124日,高研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纪委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主持,纪委委员、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新修订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就2021年专项内部审计报告进行了集体研讨。 

会议结合学习内容,围绕2022年高研院纪委工作要点,对如何更好发挥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警示片《2021打虎简报》,唐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要求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风清气正过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