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24 来源:
【字号:

120日,上海高研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唐铮主持,全体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围绕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思路和修订的具体内容,通过新旧条文对照使全体委员对新修订《工会法》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会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优势,会议针对员工工作午餐补贴、困难职工慰问、职代会提案处理以及本年度工会工作的计划进行了集中讨论。  

最后,唐铮指出,工会委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新修订《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和以理论指导工作实际的能力;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强化群众路线,提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