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从交流研讨到交叉融合,“研途有你”2021年度青年人才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1-11-22 来源:
【字号:

1119日下午,“研途有你”主题活动之——2021年度青年人才论坛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高研院“青促会”小组、人力资源处主办,旨在加强高研院“青促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带动和促进青年人才科研交叉融合,发挥好青年人才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作用。 

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出席并致辞,高研院青促会成员,科技发展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论坛由“青促会”小组组长李娜主持。

李燕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青促会”会员是青年科研人才的代表,是重大任务攻关与突破的重要力量。青年人才思维活跃、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学术交流是青年科研人才突破思维局限、碰撞创新火花,促进跨学科跨领域合作的重要方式。 

李燕书记以“船说”殷殷寄语青年人才,希望青年人才作为高研院这艘“大船”上的一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结合高研院的规划和改革,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批示精神,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长做强“长板”,补“长板”里的“短板”,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为高研院实现大所到强所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邀请7位“青促会”会员作分享报告,精彩的内容激发了热烈的讨论。 

 

 

从左至右,报告人分别为邓海啸、刘鸣、谷端、刘广峰 

从左至右,报告人分别为周婷、李东栋、诸颖。 

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丁星、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晓静分别就高研院“十四五”科研规划、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高研院人才工作改革动态作主题报告。 

同时围绕提振精气神的举措、人才队伍培养引进使用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倾听青年人才心声,共话发展,共谋良策。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本次论坛不仅增进了青年人才之间的相互了解,提升思想碰撞和学术交叉融合,更是加强了对聚焦主责主业、对新时代所肩负的强国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