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开展基建项目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10 来源:
【字号:

目前,上海高研院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均处施工关键阶段。根据中科院办公厅、上海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近阶段安全工作的要求,为顺利推进相关基建项目建设工作,1110日上午,屈炜副院长带队对在建基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切实做好人员和现场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至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建设现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特别是第三层土方开挖的进展、部署与安排,以及基坑开挖对周边影响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保障进博会期间及后续现场的安全稳定,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原则下,推进施工进度。

随后检查组一行至在建宿舍楼11层施工作业面及楼层内了解查看工程安全及进度现状。期间,检查组重点询问了项目危大工程管控及装配式构件吊装情况。检查组强调,在工程快速推进的同时必须重点关注安全管理,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疫情防控须常抓不懈,确保后续元旦、春节、冬奥会等重要节点社会稳定。

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检查现场

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