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支部召开换届会议
时间:2021-09-25 来源:
【字号:

2021924日下午,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支部换届会议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委史吉平,副主委薛博仁等应邀出席会议。 

 

经支部会员无记名投票,孙俊松任支部主委,张靖煊任副主委,庄健敏任委员。 

孙俊松代表支委发言。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对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支部的指导与支持,并表示新一届支部一定不负众望,将带领支部全体支部会员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为科技事业发展,为高研院和民建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唐铮代表高研院党委向民建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二支部换届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支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发挥优势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高研院的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本届支部在前两届支部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对本届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学党史、学统战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使命。作为科学院人和高研院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探索实践。希望支部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的作用和功能,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