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等研究院上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8-27 来源:
【字号:

 

818日上午,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在海科路99号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第一个专题——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会精神学习以及高研院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部署和推进。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振堂主持。 

 

 

 

 

赵振堂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各部分重点,强调了中央和中科院的学习要求,并领学了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专题。他要求高研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 

 

唐铮部署了下半年高研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强调,高研院各级党组织应联系2021年院工作会议和夏季党组会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结合,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开启高研院2.0版发展新征程提供政治保障。 

 

屈炜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的实践中积累了敢于担当、群众路线、自我革命、舆论引导等宝贵经验。我们应在学习党史教育中以史为鉴,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以党建为引领高研院中心工作推进。 

李儒新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他要求高研院相关部门,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侯院长在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尽快形成具有高研院特色的“十四五”规划以及国重重组方案。 

李久盛和王晓静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参加中科院党委委员培训的收获,就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可以更加深刻理解国家需求,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做好本职工作,坚定自主研发、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