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钟南山院士一行莅临上海光源参观
时间:2021-07-07 来源:
【字号:

73日上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莅临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听取了上海光源科学中心主任赵振堂院士关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建设、开放应用和后续工程总体情况以及生物大分子结构分析方面应用的介绍,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P2生物防护蛋白质晶体学线站。

 

 

P2生物防护蛋白质晶体学线站,钟南山院士一行详细了解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紧急开机助力国内科研团队利用蛋白晶体学线站在新冠病毒相关蛋白结构测定方面的科研成果,询问了基于结构的抗体、药物、疫苗研发科研团队在上海光源的后续工作进展,实地考察了该线站建设情况和实验设施。

 

P2生物防护蛋白质晶体学线站是我国首条可提供生物二级防护的同步辐射晶体学线站,该线站于2021611日通过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工艺测试,现已投入试运行并正在开展用户邀请实验。目前,上海光源线站工程已有7条光束线站通过工艺测试投入运行,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共计23线33站向国内外用户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