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29 来源:
【字号: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简称“研发大楼项目”)、中国科学院基地型研究生培养教育设施--上海张江地区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简称“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推进会议在海科路99号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史鸣奇、崔贺,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李崔云、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高研院副院长魏伟(视频参会)、屈炜,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涛、综合保障处副处长黄雨辰、财务处副处长胡红艳出席了会议,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主要参建单位领导参会。

研发大楼项目和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均位于海科路99号园区,其中研发大楼项目分为四个单体,总建筑面积109713平方米,总投资136502万元,属于上海市重大工程;研究生教育设施项目为单幢建筑,总建筑面积35338.3平方米,总投资22258万元,项目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参照市重大工程建设。两项目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在上海分院指导下,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前期审批和证照办理工作,完成桩基施工,即将全面进入总体建设阶段。

会议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分别就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和施工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建单位领导纷纷进行表态发言,表明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达成目标节点的决心,上海科创办、市重大办、上海分院领导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新的期望和具体要求,与会领导表示项目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极大促进科研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在项目前期工作基础上,需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随后,魏伟副院长远程宣布启动TRD工艺测试。

最后,与会各方踏勘了项目建设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各方合影

现场踏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