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24 来源:
【字号:

2021624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院长李儒新,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涛主持,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园区内各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赵振堂首先传达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的管理,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高研院园区涵盖光源、蛋白质等大科学设施及能源化工研究,安全工作非常复杂,现阶段又是各项科研任务快速推进、集中出现重要成果的关键时期,要尽快开展全院安全检查,积极解决隐患。 

李儒新强调了安全工作在科研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安全工作如履薄冰,以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高研院比传统研究所面临更重的安全任务。要保持最高的政治站位,把安全之责看得更重、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各科研单元和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立刻再检查再梳理,完成安全排查,梳理出问题清单,把安全问题逐一解决、层层落实。 

黄涛报告了前期全院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要求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尽快整改;部署了下一步安全排查工作计划,特别指出了气体安全、实验室值守、基建安全、消防安全等检查要点。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岗位实际,对相关领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