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09 来源:
【字号:

20216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科院档案馆要求,上海高研院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由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振堂院士以微党课的方式讲述上海光源中心发展历程,形成“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微视频。 

 

举办了先导专项档案讲座,提升科研档案管理水平,使科研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科研创新。各中心、实验室科研档案兼职档案员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计26人参加了讲座。 

档案人员结合实例对先导专项档案的归档要求、档案整理流程与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并对参与人员提出的设备档案和重大专项档案在档案收集工作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依法依规开展科研档案工作的认识,拓展了大家开展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 

《档案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欢迎高研院职工踊跃参加。 

《档案法》知识竞答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