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光源开放日暨浦东新区2021青少年科技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3 来源:
【字号:

529日,在上海光源园区内,2021年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节浦东新区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回望百年、崇尚科学、自立自强”,活动主要分为双创少年说、科普缤纷秀、科学打卡活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人民政府主办。 

 

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技节是浦东新区孩子们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主题论坛“双创少年说”暨上海市第十四届青少年创新分论坛在上海光源举办,也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上海光源对本次开放日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组织了一支优秀的科普讲解队伍,活动当天安排了多个环节,策划了室内和室外多个打卡活动,并根据路线场景设置了科普知识问答和科学小实验环节。观众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并体验了光学原理科普、纳米气泡的奥秘、蛋白质结晶实验、低温原理科普等多个趣味实验,并参与了多家企业的前沿科技主题展示,让观众们在实验及游戏中了解科学原理,并体验科学的乐趣。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观众们近距离体验科技的力量,上海光源所准备的参观内容丰富多彩、趣味性强,公众感受到了科技创新所产生的巨大魅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