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专题音乐党课
时间:2021-05-30 来源:
【字号: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高研院于2021528日下午,在海科路10010号楼报告厅举办专题音乐党课,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李瑞祥和艺术团队应邀做了主题为《血色浪漫—建党百年音乐之旅》的讲座。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本次活动。 

李瑞祥以史为线、以歌为珠,展演了从大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各个历史阶段的经典红色歌曲,并讲述了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以此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百年岁月。上海歌剧院的青年歌唱家们随着李瑞祥的讲解,在现场演绎了《五四纪念爱国歌》《秋收起义歌》《松花江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等十余首经典红色歌曲。音乐党课在《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唐铮代表高研院感谢李瑞祥和青年歌唱家们的精彩演出,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合作开展此类寓教于乐的文艺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表示,经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很多经典歌曲创作的背后故事,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重温历史,将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激励我们胸怀“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