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举办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时间:2021-05-0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倡导高研院创新文化,更好地理解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高对科研活动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的认识,430日上午,高研院监审处与科技发展处联合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会,特邀沈文庆院士主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并做开场致辞。高研院职工、研究生约80人参加。 

 

沈文庆院士以核物理学家、中国原子核科学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杨澄中院士专注科研的精神为例,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从家国情怀、协同创新、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等方面,给大家深刻阐述了科学家精神内涵。 

 

与会科研人员被沈院士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并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沈院士请教,沈院士寄语年轻科研人员要潜心研究,坚持原则,不忘初心,爱好科学,献身科研。 

 

本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大家受益匪浅。科研工作者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作为事业发展的标杆,对照老一辈科学家的情怀和格局,汲取营养,提振信心,勇担历史重任,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