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举办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3 来源: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激励和保护创新,42日上午,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特邀智慧芽解决方案中心资深知识产权顾问周同莅临我院做关于“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的专题讲座。30余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主持。 

 

周同老师首先解读了国家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政策和文件,国家将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全面取消对专利申请的资助,重点加大对后续转化运用、行政保护和公共服务的支持。 

周老师介绍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并从案例和实际操作的角度解析了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同时分析了高校和科研院所存在大量“沉睡专利”的原因,并提出了促进专利产业化的建议。 

随后,科研人员就专利检索、专利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有趣,增强了我院科研人员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对专利创造与转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