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
【字号:

202142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清明祭扫活动。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高研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精神,与建行张江分行党委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教育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在川沙烈士陵园“浩气长存”的主题雕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思。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瞻仰了浦东新区烈士名录和烈士纪念墙雕塑,认真聆听革命历史、英烈事迹,通过对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升华境界。 

 

为探寻革命先辈留下的历史印记,传承优良传统,党员们在祭扫结束后参观了黄炎培故居纪念馆。承载着一代革命志士生平事迹的图片和书信铭记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黄炎培后辈传承革命精神的先进事迹,更激励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重温革命激情岁月。本次活动既有历史感,又有现场感,把“学党史”与“开新局”紧密结合,要求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本来、开创未来,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