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举办“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高研院”科技成果对接会
时间:2021-01-27 来源:
【字号:

近日,由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和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共同策划组织的“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在高研院举办。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奇峰,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投资部部长(高研院挂职干部)、高研院智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刘立庄,高研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处处长张丽亮,相关团队负责人,企业家代表30余人出席了此次对接活动。 

张丽亮首先介绍了高研院发展情况,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搭建政产研合作平台,使科研成果在常熟乃至长三角等地落地开花,服务国家及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奇峰介绍了科技园在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以及医疗健康等的产业发展、功能布局、人才以及金融支持政策等情况,希望通过多批次、小范围的精准对接,吸引更多的高科技项目和人才入驻园区。 

数字PCR系统”、“微波等离子化学气相沉积设备产业化项目”、“智慧教育项目”、水处理等6个创新创业项目在对接会上进行展示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创新性、应用前景以及产业化需求等进行了充分研讨,表示后续将一对一跟踪对接。 

近年来,高研院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平台,先后选派多名技术和管理骨干赴地方挂职,为地方注入“人才+科技”的生机和活力。刘立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整合各方资源,为此次对接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这是继去年11月常熟市副市长秦猛到访高研院后与常熟市的第二次对接活动,为创新成果在常熟落地提供了精准的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