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举办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沪区纪委“送学上门”的支持下,1223日下午,高研院监审处与科技发展处联合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宣讲会,特邀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唐莉教授主讲。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出席,高研院职工、研究生约60人参加。会议由监审处副处长沈芳菲主持。 

唐莉教授以《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兼谈国际不端案例及其对我国科研实践与管理的启示》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以生动的案例和独特的视角系统地介绍了科学研究中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产生的原因,对科研管理与实践提出了政策建议,多方面诠释了科学精神。 

本次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当前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领域面临的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会议要求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尊崇和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伦理道德,践行科研行为准则,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