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装置管理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8 来源:
【字号:

123日,为进一步学习掌握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装置管理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全国先进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全国先进工作者樊春海院士团队代表、九三中科院浦东支社副主委王丽华研究员和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部分非党员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由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主任屈炜主持。 

屈炜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提法”和“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三个部分对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工作谈了个人体会。 

与会同志讨论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新时期12大主张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放在首位,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浦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由我们负责建设和运行的大科学装置集群在张江科学城的核心区,并作为国家首个批准建设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更加珍惜机会,努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王丽华研究员受邀作了《勤耕不辍、硕果累累--在学科交叉中探索生命奥秘》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樊院士的学科交叉乃初心、研之路多崎岖、学科融合须合力三部分内容,以及三类代表性工作。最后王丽华借用樊院士常说“是好奇心、责任心和初心,引领着自己在科学道路上不断向高峰攀登”,分享给与会党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追求卓越。与会党员讨论认为,要认真学习樊院士为代表的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精神,踏实做好自身工作。 

最后,支部党员代表孙以涛、郑毅、王越、姜圣广、张莹、刘娜分别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伟大的开端》《追星》《大国大城》等推荐读物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