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时间:2020-11-14 来源:
【字号:

我们秉持“科技报国”的信念相聚SARI 

为实现“科技创新”的使命而奋力启航。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的融入团队,进一步熟悉研究所创新文化和运行体系,了解我院科技发展重点及方向,1110日、11日由人力资源处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了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纪委书记唐铮出席,近百名新员工参加培训。  

唐铮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新员工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大装置建设及科研、产业化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紧紧围绕“坚韧、尽责、高效、创新”的精神,对新员工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希望新员工有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准确把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牢科技报国信念,肩负起新时期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进一步聚焦以形成高研院2.0的特色和优势、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与高研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培训期间,由科技发展处、大科学装置管理中心、监审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资产处、综合保障处、信息中心、技术安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讲师团队,就高研院科研布局及定位、创新文化、大科学装置项目等作了总体介绍,随后围绕人才服务支撑体系开展交流,内容涵盖科研诚信、保密、信息安全、技术安全、人事人才、安全安居、后勤保障、财务制度、采购流程等。 

为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团队高效沟通与协作力,特邀外部资深讲师刘丹开展“沟通与协作”专题讲座。刘丹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现场演练等方式,帮助新员工体会沟通中常见问题的根源,探讨有效的沟通和表达的策略、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建立更积极的思维方式,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表达的有效性,以获得信任与支持。 

为促进融合,展示高研院科研风貌,新员工参观了上海光源、蛋白质设施、低碳中心,进一步增强新员工对高研院整体情况的直观认识。期间,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实训,使新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规程,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新员工参观上海光源

 

 

新员工参观中科院低碳转化重点实验室

新员工参观蛋白质设施

 

新员工参加灭火器实操演练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每一位新员工的启发及思考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够立足岗位提升能力,在高研院创新发展征程中,协力同心,以成为SARI一员为荣,为SARI发展增光添彩!

成长的路上永远没有终点 

伴着青春与梦想 

未来每一天都是新征程 

欢迎您,新SAR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