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四史 守初心 强素质创模范——高研院开展学四史暨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4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高研院“四史”学习教育,创建模范机关,提升团队凝聚力,在高研院党委的支持下,1112日,机关党支部、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暨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结合高研院纪委“一年一场馆”教育安排,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学习。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也是上海市两家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党员们观摩了文物、史料、图片等陈列展品,参观了《血沃淞沪——淞沪会战主题展》,沉浸式4D体验厅全方位还原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让大家看到了昔日满目疮痍的战场,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战火纷乱带给百姓的苦难。同志们在被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精神感动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下午,同志们来到吴淞口炮台湾湿地公园,开展“强素质,创模范”的创建模范机关团队拓展活动。活动中,同志们相互信任、团结合作,集智争先共做一件事,共闯一道关。通过团队活动,大家对“团队协作”“探索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意识到信任与尊重、决策与执行、沟通与协作对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加强协作、不断创新、凝心聚力奠定扎实的理念基础,为创建模范机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