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明单位创建检查组莅临高研院现场检查
时间:2020-10-23 来源:
【字号:

1022日下午,文明单位创建检查组莅临高研院,对高研院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调研员杨莹,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及平安单位考核专家等组成。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振堂院士,纪委书记唐铮,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科研骨干、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文明单位创建现场检查汇报会 

赵振堂院士代表高研院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唐铮向检查组全面汇报了高研院近两年来文明单位创建的成果,同时汇报了平安单位创建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情况、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高研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各项体制机制,谋划服务科技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人心培育团队,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将科研创新与文明创建同部署、同落实、互促进、共发展。高研院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主动谋改革、谋创新、谋发展,围绕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总体目标,发挥大科学装置集群和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助推升级高研院2.0版。 

唐铮汇报高研院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检查组听取高研院文明单位创建情况汇报后,通过调查问卷、查阅台账、实地检查、文明单位座谈会、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分支机构清理工作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对高研院近两年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组高度肯定了两年来高研院文明单位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高研院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建引领,制度把关;机制完备,全员参与;典型选树,建功立业;主题教育,凝聚共识;社会履责,形象凸显;文化融合,成效显著。尤其高研院的大科学装置作为大国重器之一,在支撑科技攻关中,不辱使命,高研院不断发展,不断升级,聚才、聚智、聚能,激励青年成长成才,实现不同专业领域交叉融合发展。 

查阅台账 

现场检查 

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检查组希望高研院继续保持文明单位创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底线思维,强化顶层设计,结合未来高研院2.0版发展目标,将文明单位创建规划融入到中心工作规划中,形成高研院特色品牌;同时,更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融合,提升科研人员自身发展和高研院发展的粘合度,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检查组对高研院寄予祝愿:新使命新定位打造新面貌,新机遇新征程提升新气象,新格局新规模彰显新作为,不断沉淀凝练高研院文化,开拓高研院未来发展新天地。 

检查组领导讲话 

赵振堂院士对检查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高研院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博采众长基础上,打造交叉融合文化品牌,使文明单位与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研院转型创新升级发展。 

赵振堂院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