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研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物理与材料党支部开展“牢记‘光’荣使命,勇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16 来源:
【字号:

按照高研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为发挥支部全体党员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物理与材料支部于202098日在上海光源多功能厅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和上海十堰商会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光’荣使命,勇攀科学高峰”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物理与材料党支部书记张立娟主持,4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目前和上海光源一样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大科学装置运行与开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工作。其纳秒、皮秒和飞秒多种激光组合的神光多功能激光装置,是国际上特色鲜明的多学科、多目标的综合实验平台。上海十堰商会是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关怀下成立的团体组织,获得过“湖北省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上海市四好商会”等多个奖项,在这次疫情期间,商会成员踊跃捐资捐物,冒着风险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往湖北疫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由光机所高级工程师张国文作了“传承神光精神,砥砺再前行”的报告,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历史和主要成果,分享了支部在促进科研工作和鼓励职工积极性方面所开展的活动。随后,上海十堰商会秘书长乔英龙作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疫情救助相关报告,为党员们讲述了生动感人的支援湖北疫情事迹,使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张立娟作了“上海光源,微观世界的利器”的报告,回顾了上海光源的建设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会后,由物理与材料党支部副书记田丰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上海光源,并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在党建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特别是就上海光源和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运行和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互相借鉴。上海湖北十堰商会中做精细加工的会员单位也有望为上海光源的运行和建设提供帮助。 

 

与会人员合影 

上海光源内部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