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研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综合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
时间:2020-09-1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92日下午,高研院综合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四史”教育基地—张江人工智能岛参观学习,领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中部核心区,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商用示范园区,上海市首批“AI+园区”试点应用场景,上海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产业标杆。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位于张江智能岛,整个体验中心通过创新技术与体验中心应用场景的深度结合。 

进入人工智能岛AI体验中心,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关于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张江人工智能岛的定位、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沉浸式体验了AI+家居、AI+教育、AI+医疗、AI+制造、AI+园区管理等6大应用场景和AI产品。在AI+医疗场景下,仿生机械手、新一代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智能看片系统,都提供了更好的医疗解决方案,给更多的病者带来了回归正常生活的希望,真正的实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在AI+园区的智能场景,率先开展5G应用,落地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生态等场景,体验了未来社会的生动场景,全方位感受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 

今年正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30年来,它从筚路蓝缕到世界标杆,显示的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的辉煌成就。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感受改革开放丰硕成果和浦东再出发力量的同时,坚守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从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中汲取经验智慧,进一步激发勇当标杆,敢为闯将的创新精神,助力科创中心的建设,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