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李久盛同志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时间:2020-07-04 来源:
【字号: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科学院于71日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上海高研院李久盛研究员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李久盛,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博士,研究员/博导,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中心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李久盛同志选择国家急需的高端润滑材料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承担并完成了建设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研发平台的重任。他充分利用在企业工作时积攒的专业知识与经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累积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为20多家润滑油公司解决了关键技术难题,并实现了多个润滑油产品的工业化。油品检测实验室获得国家计量认证(CMA)资质,累计为300余家企业提供第三方分析检测、配方评价等技术服务。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李久盛同志第一时间响应高研院党组织和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号召,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为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提前安排好实验室消毒工作,组织人员配置了免洗消毒液供大家免费使用。疫情期间,口罩原料PP熔喷料的生产量大增,而分析检测对于质量控制尤为重要,他及时组织团队学习国标方法,建立了完备的熔喷料检测平台,为周边企业提供检测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高研院全体党员要以李久盛同志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