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蛋白质设施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情景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让每位党员接受思想教育和洗礼,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2020610日下午,上海高研院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一行前往潍坊新村街道双鸽大厦党群服务站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群服务站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双鸽大厦党群服务站,了解到该服务站自20196月成立以来通过推出初心课堂、学习园地、同心长廊、加油部落、美好工坊等板块为周边楼宇党建提供服务,深受党员们欢迎,成为楼宇党建家门口的贴心服务站。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高馨的主持讲解下开展“永不消逝的电波”沉浸式情景党课的学习。该情景党课通过带领大家重温70年前的那个黑夜,中共地下党员李白烈士在浦东新区潍坊新村地区英勇就义,留下了“电台比生命更重要”的信仰告白这一英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辈,追寻信仰、追问初心。情景党课分为四个环节:重温信仰之声,讲述英烈故事,感知信仰力量,开展初心讨论。大家通过观看多媒体视频、情景朗诵、亲手制作信仰书签、交流讨论、参与现场互动并发送一份新时代电报等方式让全体党员都能参与到党课当中,体验革命先辈的忠诚与信仰,从而更加坚定初心和立场。 

课堂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大家结合蛋白质设施的建设史和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倍感鼓舞,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淡泊名利,讲奉献,讲付出,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保证设施各个技术系统的高效运行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继续努力为我国生命科学尤其是蛋白质科学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蛋白质中心副主任贾斌带领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参观党建服务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