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4-07-25 来源:人力资源部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简称“上海高研院”)科技创新环境下的妇女群众工作,切实维护我院广大女性工作者的权益,在上海高研院党委、领导班子和上级妇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高研院于2014724日召开了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根、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副主任唐铮、妇女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高研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妇委会筹备组组长王晓静主持。 

首先,唐铮受委托代表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和上海分院妇委向上海高研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的妇女委员会能够认识自身优势、发挥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服务广大女性同胞,使上海高研院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成为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和“进取”于一身的新一代上海知识女性。 

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上海高研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按姓氏笔划排序):王芳、王晓静、李丹丹、肖丽君、陈建英、杨春晖、周素华、郑会平、雷杨。 

会上,王立根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上海高研院妇委会筹备组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代表院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王立根在讲话中对做好该院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上海高研院妇委各项工作和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二,要积极搭建妇委平台,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施展才华提供服务。第三,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为广大女员工树立榜样。希望上海高研院妇委会在营造和谐宽松的科研氛围、促进女员工成长成才、维护女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员工家庭文化建设、帮助弱势女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让妇委组织真正成为温馨的“妇女之家”、“员工之家”。不断激发女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我院“一三五”规划的深入推进做出贡献。 

王晓静代表上海高研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发言,她表示妇委会将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在上海高研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妇女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根据上海高研院特点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广大妇女同志,为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第一届妇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了第一届妇委主任及副主任人选。 

附图:

高研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妇委会筹备组组长王晓静主持会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副主任唐铮致辞

妇女代表投票

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根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