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举办“全民健身、科学同行”健步走竞赛
时间:2014-06-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提高广大职工、学生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于69日下午举办了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健步走竞赛活动,旨在培养职工、学生良好的运动健身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将健康融于日常生活与工作之中。 

健步走团队在海科路99号园区内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有序前进,大家迈着轻快愉悦的步伐,沿着步道完成了近5公里的行程,首位抵达终点的同志用时35分钟,所有参赛人员均于一小时内走完了全程。大家认为,健步走活动简单易行,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在良好自然环境中健步行走,不仅锻炼了身体,欣赏了自然美景,还轻松愉快地达到了健身的目的。 

上海高研院工会(筹)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开展 “一所一品”活动,增强职工体育健身意识,倡导科学健身,不断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为支撑上海高研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出发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冠、亚军合影

合影

 

健步走是一项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简单易行、科学实用、适合大众人群的健身方式。健步走要领: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腿朝前迈,脚跟前着地,过渡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步幅、步速均匀、以能承受为度。健步走的健身作用主要表现为:它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脑血栓、心肌梗塞并发症的发生;坚持健步走锻炼还能明显减少身体脂肪重量,增加骨密度、骨关节的力量,增强韧带和肌腱的力量,同时对缓解精神压力,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状态能起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