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高研院参展第十四届高交会
时间:2012-11-28 来源:高研院高性能计算与数据中心
【字号: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宣布第十四届高交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路甬祥、万钢、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地方政府领导及俄罗斯科学院学者团先后参观中科院展馆。

本届高交会的主题是: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中国科学院再次以“物联网”为主要参展内容,以“协同创新支撑服务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推出“感知中国”中国科学院技术产品专题展。专题展区位于高交会5号展馆,以创意展区、行业应用展区、技术产品展区三大板块为展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科学院在物联网领域10余年的科研积累和成果,以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新能源与新材料、机器人、低成本健康与医学工程、云计算与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研及产业化成果。

展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院地局局长孙殿义、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戴博伟、广州分院、发展中心、深研院及其他单位领导先后参观了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展区,并体验了高性能计算与数据中心展示的智能家居示范项目。

 

施尔畏等参观智能家居展区

科研人员介绍智能家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