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技术领域非法人单元建设运行情况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2-10-08 来源:科技开发部
【字号:

2012年9月24日,中科院高技术局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高技术领域非法人单元运行情况交流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出席会议。吴一戎院士、王曦院士、高技术局、规划战略局、人教局有关领导以及院内高技术领域24个非法人单元及依托单位的9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合影留念

大会现场

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的报告

赛伯乐基金投资创始人朱敏作了题为“中国科技产业化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

与会非法人单元负责人针对基本运行情况、争取和实施重大专项的举措和思路、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上海高等研究院筹备组组长、微系统中心主任封松林,上海高研院筹备组副组长、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伟光分别作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

阴院长讲话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认真听取了各非法人单元建设运行情况的报告,指出非法人单元是针对一些体量大、跨度长、协调单位多的重大任务,主要工作是组织全院力量积极争取、管理和实施国家任务以及为国家重大专项发展的前瞻部署,是体制上的创新。各非法人单元要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加强战略研究和规划,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理顺与依托单位的关系,充分发挥非法人单元的总体作用。

阴和俊同时指出,此次会议各非法人单元对自身建设运行以及存在的问题都做了深刻的剖析,建议下一步工作要紧围绕着“定好位、理清事、定计划、人到位、抓落实、求创新、重实效、善总结、多沟通、勤汇报”展开,为国家专项的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