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上海光源重点课题征集通知
时间:2023-05-28 来源:
【字号:

上海光源是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可为基础前沿研究、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驱动力。2023年将继续围绕四个面向,聚焦支持生命与健康、先进材料、能源环境和产业技术创新等研究领域,通过遴选若干重点课题,助力科学家更系统、更深入地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有关安排如下: 

一、课题申请时间:2023525-625 

二、申请方式: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填写申请书。 

三、申请说明:详见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管理细则(试行) 

四、课题评审:装置初评(710日前完成);专家函评(730日前完成);专家会评(拟定8月中旬,以具体通知为准) 

五、支持力度:各线站拟支持重点课题数及机时见下表1,通过评审的课题连续支持2年,每年机时不超过用户机时总量的15%75个时段),具体数量根据课题评审情况及上海光源供光情况核定。用户申请时请务必按课题执行两年所需机时进行估算 

六、执行时间:20241- 202512月,获批机时分批分次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