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申请征集说明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号:

重点课题是上海光源用户课题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主要针对已有较好研究基础的研究团队提供机时支持,帮助其更系统深入地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和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2022年上海光源将继续围绕四个面向拟在涉及生命与健康、先进材料、能源环境和技术创新等领域遴选若干重点课题。 

有关安排如下:

一、课题申请时间:2022715- 815 

二、申请方式: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填写申请书。 

三、申请说明:详见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管理细则(试行) 

四、课题评审:装置初评(825日前完成);专家函评(910日前完成);专家会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支持力度:各线站拟支持重点课题数及机时见下表1,通过评审的课题连续支持2年,每年机时不超过用户机时总量的15%75个时段),具体数量根据课题评审情况及上海光源供光情况核定。用户申请时请务必按课题执行两年所需机时进行估算 

六、执行时间:20231- 202512月,获批机时可分批分次执行。 

注:其余线站本年度不开放重点课题申请,如有需要请其他类型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