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推荐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的通知
时间:2021-04-06 来源:
【字号:

各科研单元: 

为充分发挥科技促进发展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中科院科学技术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鼓励在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与服务、社会公益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现开展推荐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围绕“三重大”(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化工程)产出情况,着重遴选我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取得重大效益的优秀科研团队和管理团队。已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以及科技促进发展奖的成果不再重复推荐。 

二、推荐数量 

本次高研院限推荐1个候选团队。 

三、院内征集 

请符合推荐标准且有意申报的团队,请于49日前与科技发展处取得联系,反馈申报团队基本信息(包括成果名称、主要合作单位、主要完成人等)。如申请数超过单位限项数,将组织适当方式择优遴选。 

四、材料报送 

对拟推荐团队,请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推荐书》并提供相关证明附件材料,材料应真实可靠,不涉及国防、保密以及知识产权争议,推荐书格式不得更改,于421日前报送最终版材料至科技发展处联系人沈寰。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1. 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签章版推荐书及相关证明附件材料一并装订成册) 

  2. 电子版材料,包括1Word文件推荐书、1PDF文件推荐书(含签字、盖章页扫描件)、相关证明附件材料扫描件。 

五、后续评奖程序及方式 

科技促进发展奖采取“两级评审”,即初评和总评。 

初评:按农业、生物、资源环境、高技术、科技合作分5个组进行函评。初评结果在科发局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未出现实质性异议的,进入下一轮总评。 

总评:采用会议评审方式,由候选团队所在单位的主管所领导进行现场答辩,科技促进发展奖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拟获奖团队并报院长办公会审定。 

六、联系方式 

科技发展处沈寰(shenhuan@sari.ac.cn021-20325105 

团队基本信息.docx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管理办法(暂行).docx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推荐书(2021).docx